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第三党支部赴鱼子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教育活动

党建园地 2019-07-1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017 打印

为落实中心党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7月3日上午,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位于平谷区的鱼子山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教育活动。纪念馆以冀东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人民及周边地区抗日斗争为线索,生动形象展示了抗日军民的斗争历程。  
   
 
    纪念馆分五个部分,运用历史照片、文字说明和实物等多种方式,将那段历史呈现于世人面前。大幅黑白照片真实记录了八路军四纵队挺进冀东,根据地逐渐形成,面临严峻困难局面,以及取得最后胜利中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  
    在参观学习时,全体党员无不为抗日将士们的勇气所震撼和感染。那时,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与人民群众密切结合,在艰苦的抗战中,优秀的鱼子山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与冀东人民一起,浴血奋斗,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做出伟大贡献。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