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赴海洋减灾中心开展2022年度海洋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

减灾要闻 2022-04-22 16:02:28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398 打印

4月20日,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司长王华带队的海洋灾害防御汛前检查组莅临海洋减灾中心,对中心2022年度海洋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中心主任易晓蕾、党委书记张义钧、纪委书记许国栋、副主任陶荣幸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心副主任陶荣幸向检查组汇报了我中心2022年汛前工作准备落实、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和相关专题数据库运行情况。

检查组对中心汛前防灾减灾准备工作予以肯定。王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继续发挥中心作为海洋减灾国家级业务中心的引领作用。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海洋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落实岗位责任制;二是针对突发重大海洋灾害事件,要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要防止外业调查中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指导地方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做好上报信息的核实工作;四是要结合信息化建设,强化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加快推进海洋灾害风险预警工作;五是要强化对地方的指导作用,加快推进警戒潮位标识物建设。

检查组还实地检查了应急值班室、海洋减灾业务平台等软硬件环境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