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通知公告>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关于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 2018-02-1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002 打印


中心各部门、各支部:  
    2018年春节将至,这是党的十九大后强化作风建设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海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弛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各部门、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水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旅游、接待或走访亲友、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高档小区、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各部门(支部)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纪律规矩明确到位每一个人、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纪律禁区,要把中央关于正风肃纪的要求宣传好、布置好、落实好,确保令行禁止,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中心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合力,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既要查处本人,又要追究部门领导责任。  
   
    中心纪委举报电话:010-62492549  
    中心纪委举报信箱:JB@nmhms.gov.cn  
   
   
                            中共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