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王宏副局长赴海洋减灾中心调研

新闻中心 2012-03-2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305 打印

2012年3月22日,国家海洋局王宏副局长专程赴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就近期海洋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海洋减灾中心领导高忠文主任、张义钧书记的工作汇报。


\

王宏副局长等人赴减灾中心调研并听取相关领导汇报 

王宏副局长在调研过程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局的海洋减灾工作包括海洋减灾中心的业务工作都是刚刚起步,目前的首要问题在于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关键是如何把握和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国家海洋减灾工作与整个国家减灾工作的关系,二是国家局和地方海洋厅(局)在海洋减灾工作中的关系,三是海洋减灾中心与其他局属单位在减灾工作中的关系。他反复强调,只有彻底搞清楚这三个关系,才能明确海洋减灾工作的方向,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能避免我们的工作少走弯路。他希望预报司和海洋减灾中心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花大力气做好相关调查研究,尽快理清三个关系,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推动海洋减灾业务体系建设,使海洋减灾工作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发展。 


\

王宏副局长讲话

预报司司长王锋、副司长易晓蕾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