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主要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园地 2019-08-30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777 打印

8月22日,按照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义钧同志和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斌同志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 扎实做好海洋减灾工作”为主题,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自然资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马毅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张义钧同志在党课中回顾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带领中心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和理解初心、使命,在此基础上,结合中心党的建设和海洋防灾减灾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张义钧同志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从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要求。
    王斌同志在党课中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现实背景和全局高度,从十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并对照检视了目前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差距。他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思想方法和作风要求,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扎实履职尽责。
    马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心主要领导的党课落实了“四个讲清楚”的要求,各有侧重,相得益彰,体现了中心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果。他指出,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建设、国家责任、人民立场、个人担当,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心事业发展中,成为防灾减灾救灾的“行家里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中心各项工作的成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