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大连、长岛海洋灾害情况专题分析会在京召开

减灾工作 2012-12-10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599 打印

11月10日至14日期间,辽宁大连、山东长岛等地发生海洋灾害,造成严重直接经济损失。为深入剖析灾害过程,落实局领导有关批示,受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委托,减灾中心于12月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大连、长岛海洋灾害情况专题分析会。局预报司易晓蕾副司长出席会议,来自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和山东省厅相关人员介绍了灾害影响情况及应对措施;北海分局、预报中心介绍了此次灾害过程中预警报发布情况及过程实测情况;减灾中心就灾情总体情况及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对这次灾害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分析,同时也对灾害应对各个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
    最后,易晓蕾副司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高效,灾害过程分析的非常透彻,一方面明确了长时间的大风影响是导致此次灾害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也发现了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预警报标准待修改、预报产品待优化、灾情报送机制待完善等问题。希望各单位能够认真梳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和完善,为减灾工作做好服务。

\
\

专题分析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