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与评价技术规程》通过评审

减灾工作 2015-04-30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4071 打印

4月24日,减灾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与评价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专家评审会。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于福江副司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家海洋局以及地方海洋厅(局)的9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程》编制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并对《规程》内容、格式、技术要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规程》框架合理,内容全面,技术路线科学,可操作性强,并同意通过评审。最后,张义钧副主任代表减灾中心表示,会后将仔细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规程》修改并按程序报批。
    根据国家海洋局工作安排,2015年将在沿海各省全面推进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和评价工作,减灾中心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和成果管理,并在江苏、浙江、福建和广西承灾体调查试点基础上编制了《规程》。《规程》制定了21类承灾体信息调查表和填报规则,明确了调查范围、工作步骤和成果要求。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和评价工作的开展,将为海洋部门全面摸清沿海地区承灾体的分布状况和基本特征,有效开展海洋灾害防御和应对工作提供基础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