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分四组开展2013年海冰灾害应对调研工作

灾情专题 2013-01-1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430 打印

2012年入冬以来,我国北部海域海冰灾害日益严重。为有效应对2013年海冰灾害,2013年1月6日至9日,按照我局统一部署和安排,局预报司组织四个调研组分赴环渤海4省(市)开展海冰灾害应对的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采取现场调查、问卷调查和座谈的形式,针对易受海冰灾害影响的港口、石油平台、核电工程、有居民海岛、渔港、渔业养殖区等重点目标,详细了解了海冰灾害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地方政府和沿海企业海冰应对措施和工作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海冰观测、预报和决策服务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天津市海洋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海洋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北海分局、信息中心、监测中心、预报中心、减灾中心、咨询中心和宣教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减灾中心牵头组织第四工作组,并全程参与了其他三个工作组的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