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全国海洋减灾社区建设试点山东省寿光市羊口镇风暴潮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减灾工作 2019-12-26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870 打印

2019年12月20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会同寿光市人民政府、羊口镇人民政府和寿光市海洋与渔业局成功举行了全国海洋减灾社区建设试点羊口镇风暴潮应急演练。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山东省海洋局、山东省沿海地市海洋部门、寿光市市直部门以及羊口镇参演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为模拟12月下旬受冷空气影响寿光市海域将出现一次温带风暴潮过程,寿光市根据不同等级风暴潮灾害风险区划成果进行灾情研判,及时发布海洋预警报。羊口镇按照风险隐患排查结果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对防潮堤进行必要的维护,完成防潮闸门的封堵。根据应急疏散图和海洋灾害避灾点位置图,模拟了高危险区居民的紧急转移安置。
        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海洋减灾社区建设的工作成效和工作成果,为探索在沿海社区基层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海洋减灾技术成果应用、完善海洋灾害应急处置程序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