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双台风来袭,中心派出多个工作组奔赴一线开展灾情调查工作

灾情专题 2012-08-0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959 打印

 

7月30日至8月3日,第9号台风“苏拉”、10号台风“达维”携手登陆我国东部沿海,形成了罕见的“南北夹击”之势,影响范围从福建到辽宁,十分广泛。国家海洋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刘赐贵局长和王宏副局长分别在两次灾害防御应对会议上做了专题部署。为落实局党组要求,我中心立即派员参加局防御应对工作指导组赶赴一线开展灾情调查工作。
    在台风登陆前,工作组首先赶赴福建省福州市和上海市,与当地海洋部门进行了座谈,了解渔船回港和人员撤离情况。并现场查看了田湾核电站、连云港海洋站灾害防御准备情况。在台风登陆后,根据两个台风特点先后前往了连云港西墅、西连岛渔港码头、浙江苍南县霞关镇中心渔港、福建宁德核电站及福鼎市秦屿镇避风港等地进行灾情调查。


\

调查组在西连岛渔港码头发现有沉船现象


\

 

调查组在现场发现有渔船搁浅现象

根据灾害发生的实时情况,8月2日,高忠文主任和王文明副主任又分别带领中心两个工作组前往山东日照和江苏连云港市,通过现场调查和座谈的形式了解了此次灾害强度、影响范围、经济损失以及防御措施等情况。


\

高忠文主任现场听取当地渔民的介绍海水养殖受损情况


\

王文明副主任现场听取相关人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