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李四光纪念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建园地 2019-07-25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578 打印

根据海洋减灾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中心第四党支部于723日前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四光纪念馆原是李四光先生的旧居,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11号,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园内。1989年,李四光诞辰100周年时,其旧居被辟为李四光纪念馆,并由时任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先生题名。2015年,纪念馆经扩建、重新修缮后向公众开放。室内展示面积近2000平米,分为东西两个展区,东区为旧居,西区为办公楼一、二层。      

第四党支部一行20人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的东、西两个展区。东区旧居的展柜内陈列着李四光先生采集的各种奇石标本和第四纪冰川沉积物的地质标本,以及获得资深院士荣誉的证书,一件件珍贵的藏品还原了李四光先生当年孜孜不倦工作的场景。西区办公楼一、二层展厅分为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部分,悉数展出铀矿石(仿制)、伽马仪、地应力监测设备等珍贵物品,再现了李四光先生创立地质力学、开拓地质事业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创新发展我国石油工业、核工业和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深感受到了李四光先生求真创新、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