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建园地 2019-11-2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708 打印


        11月19日下午,海洋减灾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心副主任陶荣幸主持会议,中心主任王斌根据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中心纪委书记许国栋按照会议议程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系统掌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概括,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等。要认真领会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握海洋防灾减灾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责定位。推动海洋防灾减灾制度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持续提升海洋防灾减灾领域有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海洋减灾中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每一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立足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确保海洋防灾减灾事业的健康发展的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谋划推进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相结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不断推进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海洋防灾减灾事业蓬勃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减灾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