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园地 2019-07-03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011 打印

七月一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的98岁生日,减灾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有京西“小延安”之称的狼儿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作为北京西北部的革命老区,狼儿峪村是平西地区最早发展起来的党支部之一。在建党初期,早期共产党员和先进分子就来到狼儿峪村开展组织工作,抗日时期,党员已经有70多人。解放战争期间,基于狼儿峪村深厚的革命根基,昌宛县委将狼儿峪村作为主要驻地,指挥平西地区的革命斗争,为平西地区乃至全北京的解放立下了汗马功劳,聂荣臻元帅更是亲自在狼儿峪村指挥作战。1948年7月21日,国民党反动派先后三次对狼儿峪村进行围剿,制造了震惊平西的狼儿峪惨案,数十位优秀革命同志牺牲。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狼儿峪村史博物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在高崖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无数的革命先烈把共产主义思想作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持他们在那些艰苦的岁月继续战斗、继续前进才换来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深地意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每一位共产党员开拓创新、拼搏实干、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将党的学习教育与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我们在党旗下庄重的誓言。

                          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后合影

                          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狼儿峪村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