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庆祝建国70周年 第三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党建园地 2019-10-1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9140 打印

10月12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第三党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支部力量,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心纪委书记许国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影片以“为了确保任务万无一失而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的自动升旗方案设计师林治远”、“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默默无闻奉献乃至献出生命的科研工作者”、“帮助邻居们观看女排比赛直播的小男孩”、“为了五星红旗准时于1997年7月1日0时0分在香港升起而努力的各行业人士”、“把珍贵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送给汶川男孩的北京的哥”、“帮助贫困少年从精神上站起来的扶贫干部”、“为参加阅兵仪式战友护航的女飞行员”七个故事,从时代的大背景下以小人物的视角连接出70年来祖国的奋进与辉煌。
        支部党员全程认真观看,随着影片情节的推进愈发有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既有见证历史时刻时的心潮澎湃也有面临牺牲奉献时的刻骨铭心。通过观看影片,支部党员普遍认识到:建设伟大的事业需要组织的引领,同时也需要各个岗位上的平凡人团结起来、坚守信念、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应知岗位就是战场、工作就是战斗。综合保障工作复杂琐碎但却关系到中心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因此也就需要支部党员细心、耐心、尽心,这样才能保障大家的工作更加舒心,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为国、卫国、慰国的具体表现了;同时支部党员更应率先垂范,以影片中的普通人为榜样,辐射带动周边同志,把综合保障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继续为海洋减灾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支部党员感到:不管在哪个时代,不管是几零后,我们对祖国的情怀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