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灾害现场调查技术规程初审会在京召开

减灾工作 2013-12-2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670 打印

2013年12月16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海洋灾害现场调查技术规程》(下称《规程》)初审会。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虞建处长,海洋减灾中心刘钦政总工程师,以及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的9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洋减灾中心介绍了《规程》编制情况。《规程》规定了海洋灾害现场调查的原则、流程、内容、方法以及报告编写要求,旨在推动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专家组审查了《规程》主要内容和文本格式,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规程》体例规范、内容全面,符合规程编制相关要求,但需进一步紧扣现场调查工作实际,建议尽快对《规程》进行修改完善后形成审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