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3年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试点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减灾工作 2013-07-0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756 打印

6月26日上午,减灾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2013年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试点工作协调会,局预报司防灾减灾处处长虞建、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出席了会议。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广西四个试点省(区)的海洋厅(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沿海地区经济建设的趋海性日益增强,海洋灾害潜在风险进一步加剧。为尽快摸清沿海地区海堤、港口、大型养殖区和沿海大型工程等海洋灾害典型承灾体的分布状况,为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以及海洋精细化预报工作奠定基础,局预报司今年启动了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首批在江苏、浙江、福建、广西四个沿海省(自治区)进行试点,全部调查工作将于11月完成。
    协调会上,各单位围绕调查对象、调查要素、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虞建处长代表局预报司对调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各试点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张义钧副主任表示减灾中心将加强与各试点单位的交流联系,全力提供技术支持并做好成果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