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园地 2019-07-0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952 打印

根据海洋减灾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激发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青年人奋发图强、勇敢无畏的民族精神,中心第四党支部于7月2日前往北大红楼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北大红楼位于北京市五四大街29号,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其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也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和北京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均在这里诞生。现在北大红楼已成为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第四党支部一行18人参观了复原的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新潮杂志社,以及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看到了《新青年》杂志和俄文版、德文版《共产党宣言》等一份份珍贵的革命史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不仅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等党的奋斗历史,而且对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激励支部党员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