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心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新闻中心 2020-12-0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4925 打印

为提高中心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保障中心信息网络安全,中心于11月9日开展了面向全体员工的信息网络安全培训。国内信息安全领域专家魏连凯以“信息安全在您身边”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心总工程师石晓勇主持培训活动。
        专家围绕“我们面临的安全威胁”“办公环境中信息安全风险”“信息安全政策法规”“我们能做什么”等四个主题,结合多个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当前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身边的风险点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参会人员与专家就“手机丢失后紧急措施”“日常办公中的注意事项”“专网如何防护”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加强了中心员工的信息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海洋防灾减灾和生态预警监测工作相关的信息网络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