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心开展强台风“启德”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工作

灾情专题 2012-08-2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931 打印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于8月14 -18日影响我国沿海地区,16日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13号台风“启德”风暴潮和海浪最高级别红色警报。对此,国家海洋局两次召开行政视频会商会部署“启德”海洋灾害防御工作,根据王宏副局长的指示和局预报减灾司的工作部署。我中心成立了由高忠文主任带队的灾情调查工作组连夜赶赴广东。
    调查组先后对广州(湛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硇洲中心渔港、湖光镇养殖区、硇洲中心渔港以及湛江和硇洲海洋环境监测站,广西北海海关码头、防城港核电站、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现场调查。每到一地,调查组都会向当地海洋部门、养殖户等了解灾害损失情况、产生原因和防潮工程设防水平,并对灾害防御应对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调查组在防城港核电站了解此次台风过程影响情况


\

调查组在东海岛发现渔船搁浅情况

在防城港市,调查组与副市长黄小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新畅及市海洋局、防汛办、民政局、水产畜牧局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黄副市长及市海洋局相关领导关于此次灾害过程对防城港市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情况和采取应对措施的介绍。双方就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渔港精细化预报和重大工程灾害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调查组在防城港市与相关领导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