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环境监测技术基础培训教材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教育培训 2016-04-25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816 打印

根据局环保司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轮训工作安排,减灾中心承担了海洋环境监测技术部分基础培训教材的编制工作。
    4月16日,减灾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海洋环境保护法规解读》教材专家验收会和《海洋学基础知识》教材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通过了《海洋环境保护法规解读》教材的验收并对《海洋学基础知识》提出了修改建议。
    《海洋环境保护法规解读》内容涵盖了我国海洋环境保护法规概念原则及制度、海洋污染防治法规、海洋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法规、其他海洋环境保护法规、国际海洋环境保护公约、争端解决与海洋环境保护组织等内容;《海洋学基础知识》主要介绍海洋水文动力、海洋大气、海洋地质、海洋生物、海洋化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减灾中心将按照专家意见尽快对教材进行修改完善,并继续推进海洋环境监测技术基础培训系列教材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