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组织开展汛期海洋灾害应急演练

减灾工作 2022-05-26 10:58:5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416 打印

为做好2022年度汛期海洋灾害应对工作,切实提高中心业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减灾中心组织开展汛期海洋灾害应急演练,相关部门的30余名业务人员参与演练。

按照中心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形式,分开展现场调查和疫情影响下无法开展现场调查两种情况进行演练。演练以2021年6号台风“烟花”为案例,在台风登陆前72小时,中心进入应急状态,由业务处组织召开应急部署会,灾评部介绍了台风最新发展动态和可能影响情况,并提出了调查组和保障组分组建议,随后按照开展现场调查和不开展现场调查两种情况,分别对海洋灾害应对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

本次演练既是对中心海洋灾害应对工作预案的检验,有助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又是一次业务培训,使各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灾害调查各岗位职责和技术要求,为汛期海洋灾害应对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