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新闻中心 2019-09-2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9228 打印

为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中心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保障中心信息网络安全,更好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中心于9月20日开展了信息网络安全培训活动。国内信息安全领域资深讲师崔凯和信息网络部陈晨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当前信息安全形势和防范措施”与“减灾中心信息网络安全相关管理规定、应急处置和安全加固操作规程”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心总工程师石晓勇主持培训活动。
        培训对当前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面临的主要威胁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系列案例明确了用户安全操作行为,并提供了常见问题的安全建议;培训还依照《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系列文件,分别从信息安全、系统建设、运维、网络、机房、联网办公等方面进行了宣贯,讲解了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法,结合中心实际介绍了信息网络安全相关操作指南和注意事项,演示了中心主要信息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技巧。
        本次培训增强了中心全体员工的信息网络安全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