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所长一行访问减灾中心

新闻中心 2015-04-2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0898 打印

2015年4月20日,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所长Hans von Storch教授和德国马普气象研究所Jinsong von Storch博士一行访问减灾中心。  
    Hans von Storch教授和Jinsong von Storch博士对减灾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感谢。Hans von Storch教授首先进行了专题报告,着重论述了海岸带学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报告从海岸带学的概念、海洋空间计划、海洋观测、海洋灾害和风险以及面临的机遇等众多方面,结合大量的实际应用,生动而深入的展现了海洋科学对海洋工程、经济以及政府决策等众多方面的贡献。Jinsong von Storch 博士在接下来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基于马普气象所MPIOM模式建立的高分辨率全球海洋数值模式,并对模式中涉及的海洋动力学机制进行了阐释,而且表示此模式数据可以对中心开放使用,为减灾中心未来的工作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风险管理部向外宾介绍了减灾中心的业务工作,并对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Hans von Storch教授一行此次来访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减灾中心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海岸带研究所建立实质性双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