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心召开海冰灾害调查评估与报送专家研讨会

减灾工作 2013-04-0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821 打印

为做好2012/13年海冰灾害灾情调查评估与报送工作,受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委托,我中心于3月25日召开了海冰灾害调查评估与报送专家研讨会。中心张义钧副主任、局预报司虞建处长出席了会议,来自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河北省海洋局、天津市海洋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辽宁省营口港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减灾中心总结了2012/13年海冰灾害现场调查工作;北海分局、预报中心介绍了当前海冰观测监测采取的技术手段、调查要素等情况;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省厅(局)介绍了近年来海冰灾情信息的填报机制、数据核查机制及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来自中海油和营口港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所属行业受海冰影响情况及减轻海冰灾害所采取的应对措施。随后,与会代表就今年海冰灾害灾情报送机制和相关报表进行了讨论修改。
    最后,虞建处长代表局预报司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海冰灾害调查评估和报送工作,减灾中心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争取尽快将海洋灾害调查评估工作纳入国家自然灾害统计体系,实现业务化运行。张义钧副主任表示减灾中心将在局预报司的指导下,理顺工作机制,健全业务体系,并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


\

会议现场


\

会议主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