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生态修复>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9年海岸带生态减灾交流研讨会在三亚成功举办

生态修复 2019-10-3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0130 打印

2019年10月26日,在中国海洋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19年海洋学术(国际)双年会召开之际,2019年海岸带生态减灾交流研讨会在三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学会、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主办,由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河海大学海岸灾害及防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副处长刘春景、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院长管长龙、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主任龚茂��,以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陈锐、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万荣、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副局长窦月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部属相关技术单位、沿海省(区、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门相关直属技术单位、涉海高校研究所、企业等单位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心张义钧书记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介绍了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合作、共享、创新、服务”为宗旨,搭建海洋减灾科学技术交流平台,适应我国沿海社会与海洋经济发展的需求,努力丰富海洋减灾业务的技术、方法和手段,充分发挥海洋减灾对海洋强国战略、生态安全保障等的支撑作用。此次会议邀请了9名相关领域专家做学术报告,重点围绕海岸带规划与管控治理、生态减灾、生态保护修复、海洋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等方面,共享、交流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实践。
        27日上午,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减灾科学技术分会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组织召开了分会委员会议,讨论增选副主任委员以及分会年度工作安排等事宜。
        此次会议充分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了各方交流,探讨了海岸带生态减灾的科技创新支撑手段,有力促进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为构建生态和减灾功能协同增效的海岸综合防护体系、打造海岸带生态安全屏障搭建了共享和交流的平台。
    
                                                                        张义钧书记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