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课和讲读一本好书”系列活动

党建园地 2018-08-2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5960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求,减灾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人人讲党课和讲读一本好书”的第一期主题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同志参加了活动。
    孙雨希同志介绍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得奖作品,刘慈欣的著作《三体》,该书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戴悦同志介绍了刘统的著作《亲历长征》,该书长征亲历者到陕北后的回忆录,以原始的记录,质朴的文笔和感人的故事重现了长征的英雄史诗。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介绍生动形象,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在追逐共产主义和人类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引领大家跨越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无尽动力,我们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抓住机遇坚持科学发展、实事求是,在顺境中要居安思危,切忌妄自尊大,在逆境中更要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活动最后,张义钧书记表示,读书是党员同志不断充实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党员同志间分享读书心得,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