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派出工作组赴广东开展“天兔”海洋灾害应对工作

灾情专题 2013-09-23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856 打印

为有效应对“天兔”海洋灾害,国家海洋局于9月19日专门召开了应急部署会,王宏副局长宣布启动海洋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我中心根据应急部署会要求和中心应急执行预案,成立了由张义钧副主任带队的工作组,于21日赶赴广东省广州市,开展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工作。
    22日上午,中心工作组与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会合,前往惠州、汕头等地,对可能受海洋灾害影响的地区进行了灾前调查,了解了渔船回港、人员撤离等当地灾害应对工作情况,对人工和天然避风渔港、大型海水养殖区、沿海大型工程等重要经济设施进行了踏勘,并向当地有关部门提出了海洋灾害防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