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孙书贤副局长为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第39期党校班学员讲党课并与学员亲切座谈

教育培训 2018-01-0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889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8日孙书贤副局长亲临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彩一课,并在课后与学员亲切座谈交流。  
    孙书贤副局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战胜自然的原始文明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个阶段的探索历程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过程,表明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是一蹴而就形成的,而是建立在长期实践基础上的,现阶段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制度框架已基本形成,党的十九大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了新的高度。孙书贤副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科学系统地回答了什么是生态文明和建设怎样的生态文明,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朴素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制观、共赢全球观等六个核心内涵,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扛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着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治理突出问题、着力加大海洋生态保护力度、着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促进统筹协调,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建设目标,为新时代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做出不负于时代的历史性贡献。
 
党课结束后,孙书贤副局长与学员亲切座谈。他听取了学员党校学习期间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方面取得的进步,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上的有益探索以及对党校办学的意见建议。孙书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了明确回复,他指出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问题,政治素质是最重要的干部素质,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向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大家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兴趣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坚持下去。广大学员表示孙书贤副局长的讲话激励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嘱托,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