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第一届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专业技术竞技大奖赛决赛开幕

新闻中心 2012-02-13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368 打印

9月19日,第一届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专业技术竞技大奖赛决赛在辽宁省大连市拉开帷幕。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大奖赛决赛开幕,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新纯,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洲,国家海洋局人事司常务副司长洪福忠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陈力群主持会议。

本届大奖赛由国家海洋局和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建学习型海洋监测机构、培训学习型监测技术人员,在全国广大海洋环境监测人员中掀起学知识、学技能、学科学的热潮。大奖赛的举办,将有力地提高广大海洋环境监测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海洋环境科学监测、科学评价,推动我国海洋环境监测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自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国家海洋局及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海洋厅(局)的相关领导和代表约150余人出席了大奖赛决赛开幕式。

本届大奖赛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我中心共同承办。我中心主要负责审核决赛阶段参赛人员资格、组织决赛阶段笔试、编制理论考试大纲等技术文件以及大奖赛新闻宣传等工作。

 

 
\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宣布大奖赛决赛开幕


\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王新纯副主席致辞


\

大连市政府周洲副秘书长致辞


\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