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鸥”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工作组继续开展灾后现场调查

灾情专题 2014-09-1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4156 打印

9月18日,“海鸥”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工作组继续在海口市区和湛江市开展风暴潮、海浪灾后现场调查工作。
    在海口,工作组对主城区重点路段的淹没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选取了几个典型代表点进行定位和淹没深度测量。在湛江,工作组主要现场勘查了“海鸥”二次登陆地徐闻县的海堤和渔业养殖受损情况,其中,新廖镇严重受损海堤共3条,新安北堤损坏长度约435米,新安南堤出现9处缺口,新寮镇约50%的虾塘养殖被损坏。据徐闻县海洋局工作人员介绍,受此次“海鸥”台风风暴潮影响,陆上对虾养殖几乎全部受损,90%的虾塘均需进行不同程度重修。加之7月台风“威马逊”对海上养殖的重创,今年当地养殖业损失严重。

\
       图1 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佳平海堤损毁严重
      
\
       图2 湛江市徐闻县新寮镇新安北堤损毁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