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建园地 2019-08-2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119 打印

根据《中共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8月23日,减灾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业务处处长谭骏同志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考”为题,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财务处处长程剑同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谭骏同志主持会议。
      谭骏同志在党课中,深入浅出地从“坚持‘六项原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建立健全‘五个体系’是贯彻‘六项原则’的具体部署;对海洋减灾业务实践的思考”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程剑同志在党课中通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的事迹,从“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的主要作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心财务工作的思路举措”五个方面,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想感悟。
      支部书记谭骏同志指出党员同志们要继续通过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面提高能力本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海洋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