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召开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

新闻中心 2019-12-1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433 打印

2019年12月12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工作人员代表共同进行研讨。会上首先传达了凌月明副部长在2019年度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科技创新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底线式把关,配合式参谋”的作用。
随后,中心领导同业务工作人员代表热烈的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海洋减灾领域应用的设想,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以及在业务工作上的应用前景。最后王斌主任总结会议,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在海洋灾害保险上的应用可行性,同时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发散思维,突破创新,继续思考区块链技术在防灾减灾业务领域应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