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减灾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

党建园地 2021-07-16 16:29:48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530 打印

2021年6月24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宋庆龄故居是收藏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的博物宝库、研究宋庆龄生平事迹和伟大思想的权威机构、弘扬宋庆龄精神的坚强阵地、增进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先后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序厅、生前居住的客厅、书房、卧室和孙中山宋庆龄廉洁思想与实践专题展览厅,序厅分别从“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日”“迎接曙光”“杰出领袖”“心系人民”“国之瑰宝”八个部分向大家展示了宋庆龄同志的生平事迹,生动地呈现了宋庆龄同志为了中国的自由平等而奋斗不息的辉煌一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深深地被宋庆龄同志的伟大爱国情操和救国救民的慷慨奉献精神所感染,被孙中山、宋庆龄共进大同的光辉思想和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所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像先生一样保持赤子之心,修身立德,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海洋防灾减灾事业和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6264241333477977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