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灾害调查和影响评估技术指南》和《海洋灾情核查技术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发布

减灾要闻 2020-12-29 10:06:12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942 打印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等单位编制的《海洋灾害调查和影响评估技术指南》和《海洋灾情核查技术指南》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海洋灾害调查和影响评估技术指南》(T/CAOE 24-2020)主要明确了当我国沿海发生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等海洋灾害时,开展现场调查和影响评估工作的原则和范围,并给出了针对灾害自然过程、主要承灾体损失、海岸带生态系统和减灾应对工作过程等四方面内容开展调查的技术方法和要求。

《海洋灾情核查技术指南》(T/CAOE 25-2020)主要明确了海洋灾情核查的启动标准和核查内容,以及开展准确性核查的相关技术方法和要求。

该两项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开展海洋灾害现场调查、影响评估和灾情核查等工作提供了支撑,对进一步规范各级海洋减灾主管部门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有效提升海洋灾情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