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警示教育>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举办警示教育会议暨纪委书记讲党课

警示教育 2021-09-30 10:01:3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7418 打印

9月17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举办警示教育会议暨纪委书记讲党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纪委书记许国栋首先传达学习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通报典型案例,然后结合中心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防止“四风”反弹;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之后,许书记以“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上重要讲话,围绕“知史爱党,感悟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知史爱党,感悟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两个部分,讲授了精彩的党课。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警示教育视频《纪法小课丨假期出游,这些违纪情形不能有》等。

本次警示教育会议和党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是一次教育深刻、内容丰富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为做好中心海洋减灾和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