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迎国庆保平安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新闻中心 2019-09-27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921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院区安全。9月17日下午,中心邀请凤凰岭消防中队教官,为中心工作人员与物业人员共70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官认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办公场所用电、宿舍用电、库房火灾、电瓶车充电等,火灾预防和初级火灾扑救。培训结束后中心与消防中队联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火场救人等实战演练,使大家熟练掌握逃生技能。演练结束后培训教官进行认真讲评。最后,消防中队官兵还为全体参训人员展示了消防水炮操演练。
        中心领导许国栋同志对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参训人员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大家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要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确保中心院区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所有参训人员对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新的认识和提高。中心今后也将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力度,确保中心院内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