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指南》海洋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减灾工作 2021-04-20 08:53:37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8027 打印

近日,根据2021年第20号自然资源部公告,《HY/T 0313—2021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推荐性海洋行业标准通过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并批准发布,将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指南》在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指导下,由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牵头编制完成。《指南》规定了我国沿海地区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的范围、频率、内容与方法,并对23类海洋灾害承灾体的调查要素、数据格式及成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南》海洋行业标准的发布,为我国沿海地区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和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将促使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全面推动我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