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第三期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教育培训 2013-10-25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527 打印

10月23日-25日,第三期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主办,海洋减灾中心承办,培训学员50余名,是首次针对我国县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负责人举办的业务管理培训班。

《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业务体系“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加强县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基础能力建设,实现40%以上沿海县级行政区设置海洋环境监测机构。为办好此次培训,我中心前期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有针对性的设置相关培训课程,力争使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在三天的培训时间里,来自局环保司、监测中心、标准计量中心、北海分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当前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工作形势、海洋环境监测技术标准及规范、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及质量控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海洋化学/生物监测与评价工作概论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较好地满足了基层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的培训需求。另外,培训班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和分组座谈等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