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技术规程》专家审查会顺利召开

预警监测 2014-12-30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9052 打印

2014年12月19日,减灾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专家审查会。中心张义钧副主任、刘钦政总工出席了会议,来自交通部、涉海高校、国家海洋局相关单位和沿海市海洋部门的7位专家参加了审查。  
    专家组对《规程》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并就技术、表达和格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规程》内容全面、结构合理、编制规范,指标科学合理、方法可操作性强,可用于指导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申请立项。  
    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是海洋溢油风险评估与区划、应急响应辅助决策和生态评估恢复等工作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可为科学开展灾前风险评估、灾中应急决策、灾后恢复评估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2013年以来,中心组织编制了《规程》,先后在威海、东营、烟台开展了调查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规程》界定了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明确了调查范围、调查方法和技术要求,可为相关调查工作提供技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