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辽宁、青岛和广西沿海警戒潮位核定技术报告通过审查

减灾要闻 2017-01-1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0019 打印

1月13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组织召开了辽宁、青岛和广西沿海警戒潮位核定技术报告(下称《技术报告》)审查会。全国沿海警戒潮位核定技术指导组的有关专家对《技术报告》进行了审查。专家一致认为,辽宁、青岛和广西三地新一轮警戒潮位核定工作方法科学,使用数据来源可靠,结果可信,核定的四色警戒潮位值能够较好地满足当地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实际需要。
    截至目前,我国沿海地区新一轮警戒潮位核定工作圆满结束。本轮核定依照新国标《警戒潮位核定规范》(GB/T 17839-2011)开展,综合考虑了风暴潮灾害应急预案以及核定岸段的自然环境、潮汐波浪性质、防御能力、历史潮灾和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在沿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一套包含共263个岸段的红、橙、黄、蓝四色警戒潮位值,为准确发布风暴潮灾害预警信息和有效指导海洋防灾减灾提供了更加科学的决策依据。
    作为警戒潮位核定工作成果管理单位,减灾中心将会同各海区分局和地方海洋厅(局),大力推进本轮警戒潮位核定成果的整编和推广工作,开发警戒潮位核定成果数据库和信息化展示系统,开展沿海各(自治区、直辖市)四色警戒潮位值评估和验证,以充分发挥警戒潮位核定成果在海洋防灾减灾业务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