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心组织对办公区烟感报警系统进行应急演练

新闻中心 2021-06-01 15:29: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210 打印

为增强中心中控与微消防站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联动处理能力,检验中心固定消防设施设备功能,5月25日下午,综合保障部组织物业相关人员,对四合院办公区部分房间烟感预警系统进行了应急演练。

演练以现场抽查的方式进行,事先不打招呼,目的在于检验中控和微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接警处置流程与协调配合是否通畅,室内消防烟感系统设施设备是否完好。

clip_image001.jpg

演练开始,综合保障部人员用烟感温感测试仪模拟起火冒烟,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发现消防控制柜主机报警后,立即确认地点并通知微消防站值班人员。微消防站班队长迅速召集人员穿戴装备前往现场查看、确认报警地点和现场情况。微消防站值班人员到达现场后,查看报警周围情况,并对周围人员进行详细询问了解情况。最终确认此次报警为综合保障部临时抽检,将情况反馈给中控室做相关处理,并做好记录留存备查。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明确职责任务,熟悉岗位要求和应急处置程序。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现场已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协作,始终紧绷日常安全工作这根弦,确保中心院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