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培训班顺利举办

减灾要闻 2015-12-2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4157 打印

11月20日,受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委托,我中心在浙江杭州举办了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培训班,减灾司虞建处长、中心张义钧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有来自各海区、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60余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上,减灾司虞建处长就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就《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方案》及《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技术规程》进行了讲解,并特别邀请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胡建华处长和福建省海洋预报台李雪丁高工分别结合本省承灾体试点调查工作及调查数据在海洋减灾业务工作中的集成应用作了经验交流。培训还组织了座谈讨论,参训学员对如何做好调查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海洋灾害承灾体调查工作是国家海洋局“省级海洋预警报能力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内容的一部分,拟对我国各省沿海地区18类承灾体开展调查。调查工作将于2016年全面启动。


                                              开班仪式
 
                                                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