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党建园地>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党建园地 2019-01-16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918 打印

根据减灾中心党委安排,1月9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义钧主持。中心主任王斌、副主任陶荣幸,以及中心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王斌同志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王宏同志在联系和分管单位、部门党建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集体学习考勤情况,并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考勤纪律和补学要求进行再次强调。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讨论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谭卫东和风险管理部副主任国志兴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心在元旦假期前传达了安全工作要求,各部门一定要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职能部门要牵头抓好中心院区安全检查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落实。会议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长期坚持,尤其要注意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对通报的典型案例要引起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廉洁自律,同时要管理好本支部、本部门的同志,强化日常督促提醒,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党的政治建设自查自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王宏同志在联系和分管单位、部门党建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做好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年底前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