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南通市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试点工作成果征求意见会顺利召开

减灾要闻 2014-12-2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9845 打印

为推进南通市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试点工作(以下简称试点工作)顺利验收,2014年12月24日,我中心受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委托,会同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在江苏省南通市组织召开了南通市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试点(以下简称区划试点)成果征求意见会。局减灾司虞建处长、中心张义钧副主任、刘钦政总工出席了会议。  
    南通市区划试点工作分为风暴潮和海啸两个灾种的评估与区划,在国家和地方海洋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利用成熟的数值模拟方法,并经研究人员的多次研究论证与实际踏勘,取得了不同等级、典型重现期、可能最大灾害危险性以及承灾体脆弱性及风险区划等成果。会议邀请的南通市应急办、水利局、国土局、民政局(市减灾委办公室)、气象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部门专家从区划成果的合理性、产品表达形式、成果应用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南通市区划试点工作成果基础数据真实可靠,研究方法专业性强,成果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可很好地指导南通市海洋防灾减灾工作,为下一步推进全国市县尺度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提供了重要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