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王斌主任到访河海大学并主持召开海洋设施渔业防灾减灾工作研讨会

新闻中心 2018-04-0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618 打印

为有序推进工作开展,2018年3月30日,减灾中心在河海大学组织召开了典型海洋设施渔业受灾机理分析与风险预警技术方法研究及应用工作进展研讨会。中心主任王斌、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出席了会议。来自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四家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海洋、渔业、水利相关领域专家以及试点地区海洋部门代表共同参会。会上承担单位就已开展工作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研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王斌主任在会上指出,本项目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主体功能区制度中提升渔区海洋灾害风险预判预警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项目初步完成了温州的深水网箱、滨州的近岸池塘和底播贝类海洋牧场的受灾机理和风险预判方法研究工作,下一步项目应尽快进入方法和服务产品的深化验证阶段,直接为海水养殖的优化布局提出建议,为海水养殖保险产品设计和渔业生产安全保障提供直接服务,形成从受灾机理到风险预判的完整技术链条和公共服务产品。
    会后,王斌主任还与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进行了会面,就双方进一步在海洋灾害风险管理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