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召开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专家研讨会

预警监测 2013-07-05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881 打印

6月28日上午,减灾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专家研讨会。中心副主任张义钧出席会议,来自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黄海所、海洋一所、北海监测中心、威海市监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业务处副处长刘强主持,中心石晓勇研究员就工作背景和技术方案作了介绍,与会专家从不同专业领域角度对调查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义钧副主任作会议总结,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订完善技术方案,从海洋环境保护工作需求出发,真正将这项工作做实做好。
    近年来,我国海洋溢油事件频繁,带来了严重的生态灾害,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调查工作旨在摸清我国近岸、近海区域的海洋溢油风险源与敏感资源的数量、分布、状态等情况,建立溢油风险源及敏感资源分类指标体系,为加强海洋溢油风险管理奠定数据及技术基础,为科学开展灾前风险评估、灾中应急决策、灾后恢复评估等工作提供指导。今年,拟在山东威海地区开展相关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