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成立灾害调查工作组赶赴福建

灾情专题 2016-07-09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8763 打印

根据国家海洋局7月6日台风“尼伯特”风暴潮、海浪灾害应急会商暨防御工作部署会要求,减灾中心按照《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应对“尼伯特”风暴潮、海浪灾害的灾害调查工作组,并于7月7日赶赴福建开展灾害现场调查工作。
    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工作组与省预报台领导和业务人员对台风移动路径和海洋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研判,就现场调查的路线和内容进行了研究。根据中国气象台8日10时消息,“尼伯特”台风预计将于9日上午在福建龙海至福清一带登陆,工作组已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各种准备,并会同预报中心、东海分局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开展灾害调查工作,重点包括本次海洋灾情的基本情况、典型承灾体受损特点以及地方各级有关部门的应对情况。
    根据减灾中心应急执行预案要求,减灾中心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中心领导24小时带班,业务人员24小时值守,为灾害现场调查业务工作和中心应急运行提供有利保障。

                              工作组在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参加预报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