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组织召开“烟花”海洋灾害应对部署会

灾情专题 2021-07-22 16:57:04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1280 打印

为有效应对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引发的海洋灾害,7月2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组织召开“烟花”海洋灾害应对部署会。中心主任易晓蕾、副主任陶荣幸及相关业务部门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烟花”海洋灾害的最新预报会商结果和灾情研判情况,对应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成立了“烟花”海洋灾害外业调查组和综合保障组,明确了人员、岗位和职责,决定由陶荣幸副主任带队于23日赴浙江会同海区局和当地海洋部门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对本次“烟花”海洋灾害的严重程度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按照《海洋减灾中心现场调查和工作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前方工作组在灾前要做好检查指导,灾后要做好现场调查,及时将情况报送部预警司。

1626944167733051548.jpg